2009/9/19

當我女兒會不會覺得很可憐阿!!!

這句話是某天去買東西時,在回家路上媽媽問我的話~
因為我時常要打掃家裡、煮飯給全家吃,做一些雜事...
只要我在家,這些事情都是我每天的工作!!
而媽媽的同事都很羨慕她,回家就有飯可以吃...
不用在特地趕回家煮飯~
媽媽聽到他那些同事為子女的三餐、所作所為等等...
好像對我產生了愧疚感!!!
因為她同事們的兒女都是屬於
茶來身手,飯來張口的大少爺、大小姐們...
聽說皮膚嫩的跟小貝比一樣...
唉~聽到這種話我該覺得可憐嗎???
應該說我已經麻痺了吧~
如果不學著煮飯,依爸媽工作的情形,我應該會先餓死~
如果不學著打掃家裡,依爸媽工作的情形,我家應該會阿強滿地~
如果不學著....我家應該就不是家了吧!!!
做家人的不是就應該互相體諒嗎!!!
打掃做家事煮飯就真的一定要媽媽嗎!!!
如果真是如此,那媽媽應該早就提早退休了吧!!!
爸媽不是永遠不會老的...
人應該要有體諒的心才對吧~

4 則留言:

韻涵 提到...

沒錯~~沒錯~~~
我讚成~~
但有時真的很想偷懶不做XD

緯不是偉 提到...

你太賢慧了XD

lily wang 提到...

這麼說......我也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型的耶!!
以後我要教育我的下一代跟你學習,這樣我就永遠都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了耶!
哈哈......

nicole770217 提到...

王阿莉...你太欠揍了!!!
你的小孩以後應該不會甩你...